衣梓婼

我家被被天下第一!我爱他一辈子!
专注BG一万年

一百梦境【审神者の梦】

#脑洞的试写,占tag致歉#

本丸
  
       “这里就是您今后住的地方了,我来带您熟悉一下……”
  “不用了。”
  被冷漠话语打断的狐狸式神没有丝毫生气的迹象,不过转瞬又说起了下一个话题。
  “请您在这五把刀中选一把作为初始刀吧。”
  五把刀剑漂浮在审神者的面前,隐隐还能看见未被唤醒的付丧神的模样。
  漫不经心地打量了一番,视线停留在红色的刀剑上。
  “这是冲田总司的爱刀加州清光,作为初始刀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狐之助适时的提示。
  “我以为,会叫加贺清光。”审神者的神情没有任何变化,使得狐之助完全猜不透她的想法。
  “这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,不过是称呼不同。”
  “是吗……这么说来,就是那把断过的刀了?”说着疑问句,却并没有指望得到回复,紧接着就又说了一句。“刀剑这种东西,一旦成了付丧神,就不再是单纯的刀剑了。有了思想,就会有七情六欲,审神者又选的青春期少女,还真是不太懂上头人的想法呢。”
  这话当然是狐之助不能接的,但眼前的审神者竟然说出这么一番话,也不愧是上面嘱咐要盯紧的了。
  审神者只是瞟了他一眼,嗤笑道,“我被特别‘关照’可不是因为这么个原因。”
  狐之助将头低了低,这不是它能管的事,而且它还有自己的任务。“那么,还请审神者挑一把初始刀吧。”
  偏了下头,审神者伸手握住眼前的刀。
  一阵樱花瓣飘过,审神者紧绷住自己的面瘫脸,专心感受付丧神的灵压。
  “我是山姥切国广。受足利城主长尾显长的委托所打的刀。 ……是山姥切的仿制品。但是,我才不是什么冒牌货。我可是国广的第一杰作……!”
  “嗯。”审神者点点头,就没有更多的反应了。只是从上到下的打量了自己的初始刀一番。
  “……你那是什么眼神,介意我是仿造品吗?”新生的付丧神明显有些不适应这种打量,伸手扯了下身上的白布企图更多的遮掩自己。
  “那种事情不是我在意的。毕竟现在使用你的是你自己。”虽然意识到这把刀有些自卑,但是此刻审神者并没有温暖他安慰他的想法。毕竟,从另一种方面来说,这以后就是她的下属了,性格什么的迟早都得给她掰过来,不急一时。
  样貌年轻的付丧神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。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是……“果然因为是仿造品的缘故吗……”
  没去管他说的话,自顾自打量完的审神者满意的点点头。“整体来看还是挺不错的嘛,而且也长的很漂亮。”
  “我……我吗?漂亮之类的,别那么说……”白布被付丧神扯的更低了些,可惜,完全不足以遮掩脸上那一片绯红。
  “还有什么别的要说的,一并都说了。”审神者将注意放回狐之助的身上。山姥切国广这时候才注意到有第三个生物的存在,不过下一刻,他就开始小心翼翼德观察成为了自己的主人的少女。 要说少女的面貌身材都是中等偏上的,可他的视线却被少女腰间别着的一把刀抓住了。蓝白相间的刀拵上绘着精致的图案,蓝色的刀柄上坠着一条银链……是把好刀吧,至少不会是赝品。
  “接下来就是锻刀、刀装的教程,还有派付丧神出阵等事宜。”狐之助说完看向审神者,这些事情她应该都知道的。果然,审神者盯着它什么话都不说。
  “有能力的审神者可以随付丧神一同出阵,但是远征不可以。特殊任务会有特殊的报酬,审神者可选择性接受……”
  “说点重要的。”平淡的语句虽然听不出什么,但是被打断了话语,也就说明审神者有些不耐烦了。
  “请时刻关注付丧神心理状态,防止暗堕,一旦发现需即时上报处理,若形成暗黑本丸,将全员肃清。”本该私下里说给审神者一个人听的话,当着付丧神的面说了出来。虽然只有一个,但也是不符合规矩的。
  审神者给了狐之助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,转过头对着身后的付丧神下命令。“听到了吗?这以后就是你的主要工作了。盯好你的同胞们,有什么动态要第一时间报告给我。”
  付丧神有点茫然,未来自己将担任一个怎样的角色。但是,既然是主人的命令,“我会努力做好的。”付丧神弯下腰,向少女献上自己的忠诚。

评论

© 衣梓婼 | Powered by LOFTER